海南高考网上评卷基本结束 28日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5:22   海口晚报

  截至昨天下午6时,我省今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基本结束,全部9个学科共计29.7万余份试卷已评阅完毕。下一步,省考试局工作人员将对考生成绩进行相关的人工核对,在确定成绩无误后进行成绩合成,并转换成标准分。省考试局表示,将在6月28日前完成所有成绩统计,并在该局网站上向考生公布。

  重点排查零分卷

  下午4时30分,记者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现场看到,随着最后一门学科历史科目的评卷结束,我省今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顺利结束。各学科组长、副组长正在检查是否还有漏评或没有复查的试卷存在。

  据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评卷过程中,针对今年高考命题开放性较强,考生得分点分散的情况,省考试局要求每一名评卷教师本着“多找考生得分点,而不是重点扣分”的原则,力求最大限度体现每一道小题、每一份试卷的公平、公正性,让每一份试卷都经得起考生复查。

  下一步,省考试局将对考生所有学科试卷进行人工核对,重点对考生主、客题得分不对称性(因为成绩优秀的考生一般主观题答得好,客观题得分也不会弱),零分卷等进行排查,确保评卷结果的准确无误。该负责人强调,由于成绩复核的工作量非常大,需要花费数天时间,请家长和考生耐心等待。省考试局在确保每一名考生的评卷结果准确无误后,再进行成绩合成及标准分转换,将在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之前向考生公布高考成绩。

  默写错别字多

  参与高考评卷的海南中学语文教研组长郑会锋告诉记者,我省今年共有30余篇满分作文,所有的满分作文全部必须经过学科大组长进行认定和终评,无论是内容、表达,还是发展和等级都符合满分评分标准。

  今年的默写大多是名篇名句,考生普遍反映较容易。但是,郑会锋却认为“默写改得很辛苦,四评率极高。”因为默写评卷实行的是零差错,许多考生字迹较潦草,往往是二评中有一位教师判得分,另一位教师却判零分,在三评或四评中,题组长和学科组长必须放大试题屏幕,才能辨清考生是否书写正确。另外,考生在默写时别字较多,像“夜泊秦淮近酒家”,部分考生把“淮”字错成“怀”字,把“近”字错成“进”字。郑会锋提醒下一届高三考生,在默写时必须字迹端正,没有错字别字,否则因“一字之差”不能得分十分可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