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阚梅陈振睿分获2008年高考文理科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9:39   甘肃日报

  嘉峪关市一中阚梅 庄浪一中陈振睿分获文理科状元

  200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非延考区文理科成绩前100名名单今天新鲜出炉。庄浪一中的陈振睿以698分成为理科状元,嘉峪关市一中的阚梅以658分摘得文科桂冠。

  甘谷县往届生王波和白银市一中的李虹江以相同的697分,并列理科榜眼;西北师大附中的周显明以694分成为理科探花。西北师大附中的雷蕾以657分成为文科榜眼,嘉峪关市往届生许小雯以655分成为文科探花。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理科前12名全部是男生,文科前11名全部是女生。

  在理科前100名考生中,西北师大附中和兰州一中各有11名考生入榜,远远高于其他学校,显示出这两所老牌中学的强大实力。在文科前100名考生中,西北师大附中以入选12人的骄人成绩一枝独秀。一个值得重视的现象是,往届生在前100名名单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理科前100名中往届生占28名,而文科前100名中往届生占44名,接近一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