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08年高招在浙招6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4:20   钱江晚报

  清华:在浙招62人

  清华大学浙江招生组:莫干山路491号香园饭店721房间

  招生咨询电话:88072788-721

  -最新消息:

  今年清华在浙江理科招56人,文科招6人,而去年在浙江理工类招收75人。“招生的计划数从表面上看好像是减少了,这是因为在浙江自主招生的人数比去年大幅增加了,而自主认定考生符合清华录取条件而被清华录取的人数均属于计划外的,因此在浙江的实际招生人数将会与去年持平”。

  李志恒老师说:“有两点要特别提醒学生,一是一般获得清华预录取的考生就可以说是报考零风险,因此考生在向招生组老师进行充分咨询后,要根据兴趣和分数对专业作出明确选择,不要在招生组进行预录取时还没有决定,以免失去机会。二是要看清所报专业的一些特殊要求。比如浙江就曾有一个考生第一专业报了化工,但结果因为色弱而不得不调整到第二专业。”

  -高分专业

  除了传统的理工科优势以外,这几年清华大学文科的发展速度也非常快,并且因为有理工学校的大背景,学科交叉性的优势体现出来,比如我们经济管理类的学生,出去以后既懂管理,又懂技术,这正是生产型企业最需要的。

  -特殊政策

  进入清华的学生从大一开始就可以进入某一个老师的研究课题组或实验室,并且面很广,自动化专业60%以上的学生都实现了这种研究性学习。清华承担了大量国家重大工程和研究课题,这给进入课题组或实验室的学生一个很高的起点。

  -考生问答

  问:考清华哪些专业比较容易出国?

  答:如果要申请出国,一般大二下学期开始准备。清华各个专业申请出国的难度都差不多,能否申请到国外一流大学留学主要取决于在大学的成绩和各方面的表现,与专业关系并不是很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