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文理第一名揭晓 24日公布录取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4:3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 党晓辉)今天中午,众人瞩目的高考文理科最高分终于揭晓,今年的理科第一名桂冠再次被人大附中摘取,胡梦萦以702分的高分脱颖而出;文科第一名则花落北京四中,丁艺莎以667分拔得头筹。

  中午得知自己成为理科高考第一名的时候,胡梦萦正在欢乐谷和同学一起玩。“因为已经保送了北大经管学院,所以对查分不着急。”

  胡梦萦说,自己能考出好成绩最重要的原因是“跟着老师走”、“仔细认真”,“因为老师的安排都很科学,按老师说的方法复习,认真做好老师交给的任务,就可以取得好成绩,不用额外去上很多辅导班。比如老师说的错题本,就对总结经验很有用处。”胡梦萦说,除了英语口语班,自己几乎从没参加过课外辅导班。

  “我这几次模拟都排在年级前几名,但还没考过年级第一。这次考的好也许跟心态放松有关。”

  胡梦萦是个多才多艺的孩子,在上初一的时候,她就已经通过了钢琴10级的考试。她对长跑、羽毛球和跆拳道都很有兴趣。还曾经在学校运动会上拿过名次。胡梦萦说,参加这些活动并不会影响学习,还是那句话:跟着老师走,不用安排额外的学习,这样就会有足够的课余时间了。

  文科的高考第一名是北京四中的丁艺莎,三年前该考生以550分从海淀试验中学考入四中,当年数学考了满分。曾获海淀硬笔书法一等奖。

  据新浪调查显示,46%的人认为,高考状元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他们的学习方法应借鉴。43%的人表示想看看他们的成长和学习环境。但60%的人认为,状元的未来“不好说”。

   >>热点关注:2008年高考状元大调查

  明天高考本专科分数线将出炉,本报将刊登高考分数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