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综考试6年来首现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1:08   京华时报

  理综考试6年来首现满分

  本报讯 自2002年北京高考实施3+X自主命题以来,从来没有考生在理科综合科目上获得过满分。昨天,这一纪录被人大附中学生吴文昊打破。在今年高考中,吴文昊以总分693分、理综300分的成绩,成为本市高考中,唯一获得理科综合满分的考生。

  高考理综科目包括物理、化学和生物3门,以题目灵活性强、能力要求高著称。得知自己理综获得满分时,吴文昊坦言“出乎意料”,因为在之前的多次模拟考试中,他的理科综合从未考过满分。

  “老师非常有经验,按照老师总结的方法来复习很有效率。”对于自己的成功,吴文昊归结为贯彻老师的复习要求得当。同时,在同是北京理工大学教师的父母熏陶下,吴文昊从小就对理工科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曾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物理一等奖。

  说到自己的“特别”之处,吴文昊说,自己有个习惯,理综考试从来不看表,作业一次性做完不再检查。“这样可锻炼自己做事的专注程度,不过这两种训练也要因人而异。”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张灵 周逸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