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报考热门专业须本二线30分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2:12   东南快报

  2008年闽江学院招生计划数为5735人,其中,面向省内招生4920人,面向省外招生815人。

  招生计划

  增加本、专科招生人数255人

  2008年闽江学院原计划招生5480人,其中本科约3300人,近日增加本、专科人数共255人,总计5735人。其中,面向省内招生4920人(本科2685人、专科1955人、“专升本”280人),面向省外招生815人(本科615人,专科200人)。

  省内招生录取批次有本科提前批、本科二批、艺术类其他本科批、专科提前批、高职单招批、高职高专批。  

  报考建议

  报考热门专业须本二线30分以上

  据招生就业处李秋斌处长介绍,财政学、金融、会计、工商管理、英语等专业是该校的热门专业,按照往年数据,本二线以上30分报考这些热门专业被录取的几率较大。

  李处长提醒考生:我校热门专业的录取线高出本二线30分左右,中等热门专业高出本二线10-20分左右,冷门专业如历史学约高出本二线5-10分。高分考

  生也可以考虑在第三、第四志愿填报一些可以接受的冷门专业,以保证安全进入。”

  可用指标法拉开志愿梯度

  李处长建议考生通过指标法拉开志愿梯度。“填报志愿要考虑3个指标:专业、学校、地域,每个指标的下降都会带来梯度的降低。先选择适合你的专业,判断这个专业是否是热门专业,如果是热门专业,那么最好在你目前分数可供挑选的学校中选择一所牌子低一些的以降低风险,如果是冷门专业,学校牌子可以高一些,如果你选择了偏远地区的学校,那保险系数又大了一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