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理科1724人超630分 文科890人超6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6:2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牟晓晖) 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有6092人,肯定超过去年!以今年高分“二视一”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比去年高出30分来看,我市学生的高考成绩较去年普遍提高。

  “二视一”考生增251人

  市招委昨日划定今年的“高分二视一”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理科630分、文科610分,在全市18.9万考生中,有2614人在这两个分数线以上,比去年足足增加251人。其中,理科有1724人、文科有890人,比去年分别增加182人和69人。

  凡是在“二视一”分数线以上的考生,若一志愿未出档,将把其二志愿视为一志愿,与其他一志愿考生同时投档,且这些考生不计入学校的投档比例,录取与否也全由学校决定。因此,在这一分数线上的考生,只要填报志愿时合理,就可以避免虽然是绝对分很高,但仍未被录取的情况。

  综合科目及格率大幅提高

  今年考生成绩普遍提高还可以从各科及格率上看出来。

  记者分析发现,文理科的及格率几乎与去年持平,这也证实了高考时考生考完前两科均称“不难”一说,而去年的情况也恰巧如此。今年的外语和综合及格率较去年有明显上升,文理综合的上升幅度最大。

  今年有单科0分考生。因为在市招办于昨日公布的“2008年各科平均分”统计中,特别注明已“扣除单科0分考生”。据此分析,今年的高考中,有考生的单科成绩为0。

  三特点反映自主命题成果

  市招办称,总的看来,今年高考成绩与去年相比有三个特点:一是整体水平上升;二是部分学科平均成绩增加;三是高分段考生数量增加。这说明我市基础教育水平在不断提高的同时,考生的综合素质也在持续提高,还说明了我市高考自主命题工作经过几年的实践,已经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

  通过今年高考可以发现,我市自主命题难易度把握恰当、具有较好的区分度,符合我市基础教育的实际。这对进一步推进实施素质教育、促进中学教育教学具有良好的导向作用。

  2008年高考各科及格率

  科类 语文 数学 外语 综合

  文科 71.07% 37.52% 35.58% 43.88%

  理科 79.19% 54.54% 49.28% 37.10%

  2008年高考各科平均分(扣除单科0分考生)

  08年各科平均分 与07年比较

  语文 文科考生 96.10 下降0.27分

  理科考生 98.45 下降1.48分

  数学 文科考生 75.85 下降118分

  理科考生 89.42 下降2.23分

  外语 文科考生 78.04 提高5.22分

  理科考生 86.74 提高6.2分

  综合 文科考生 170.46 提高22.09分

  理科考生 156.52 提高22.72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