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福建高考文理第一名又都是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7:1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 昨晚7:00,令全省32万考生翘首期盼的高考成绩提前揭晓,除网站和电话查询成绩外,今日起,考生可通过当地县级高招办或所就读中学,凭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领取《2008年福建省普通高考考生成绩通知单》,省高招办表示,考生成绩以《成绩通知单》通知的成绩为准。

  据了解,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今日招生部门还将公布“一分一排名”的位次;26日傍晚,省招委会将公布2008年普通高考各批次录取控制线。从28日开始到30日,我省逾32万考生将集中填报高考志愿。

  今年全省文理科第一名考生昨晚亮相。值得关注的是,文理科高考头名分别来自福州市和龙岩市永定县,并且再次重现近年高考头名同为“姐妹花”的现象。有关人士认为,高考试题主要以中等难度题为主,要求考生仔细认真,具备良好的备考心理素质,从这点来看,细心的女生往往在高考中更占优势。

  文科第一名

  何润夏(福州一中)

  高考总成绩:662分

  分科分数:语文129,数学143,英语131,文综259

  当老师告诉她是全省第一时,何润夏说:“这可遇不可求,不需过于惊喜”

  昨晚,我省高考成绩揭晓,福州一中的何润夏以662分的好成绩高居文科榜首。从晚上7:30到8:00,何家的电话始终占线,后来得知自从查询到成绩后,她们家的电话就成了热线,有羡慕的有道喜的。

  -老师评点:水到渠成的结果

  当老师告诉润夏,她的成绩是全省文科第一名时,这个淡定的90后小女孩说,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何况她从来不曾将状元作为目标,自然也不需要过于惊喜。

  “考第一名是可遇不可求的事,但我觉得她做到了,这也是水到渠成的结果。”班主任邱老师说,何润夏是个全面发展、并且在文学方面很有才华的学生。高一时参加全国“语文之星”夏令营,在文学素养综合测评中获得一等奖,这是很难得的。担任班长的她不仅组织能力强,在平时的学习考试中也经常拿第一,上次省质检就是文科全省排名第一。即使次次拿第一,她在下一次测试时总是抱着“一切从零开始”的态度,是个基础扎实、脚踏实地的好学生。

  -自己评价:一步一个脚印,按老师的要求做

  好不容易拨通何润夏家里的热线时,一个银铃般好听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

  何润夏说,她刚刚拒绝了一家电视台的专访,因为她真的觉得第一名其实没什么可宣传的。在电话聊天的过程中,这个双子座的女生一直强调自己挺一般的,不算那种很抢眼的优秀学生,只是一步一个脚印,老老实实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算是个听话的学生。

  何润夏的母亲是一名教师,良好的学习习惯从小得益于母亲的引导,但小时候妈妈让她去参加兴趣班的时候,何润夏除了“数学精英班”外,其他的培训班一概不上,理由是她觉得自己懒,没必要上那么多培训班。平时她喜欢看书、写作,但始终很低调地保持这些兴趣,并不张扬外露。说起学习的心得,她觉得每个人的特点和习惯都不相同,想法也不一样,最重要的是跟着老师的要求走,完成规定的功课就可以了。

  “高考其实还是有些紧张的,不过高中这个过程还好,因为一中的作业并不算太多。”何润夏说,对于未来的志愿和专业选择,她还没有明确的想法,也需要和家人商量后再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