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文理状元揭晓:文科632分理科671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7:35   海峡导报

  导报讯 (记者 沈晓丽 林芹 通讯员 刘震) 昨晚7点,随着高考成绩查询系统开通,今年我省文理科考试的第一名也浮出水面。

  记者昨晚从省有关渠道了解到,两位女生夺得我省高考第一,文科第一名为福州一中的何润夏,成绩为662分;理科第一名为永定一中的吴宪,成绩为674分。

  由于厦门市高招部门还没有对外公布厦门高考成绩总体情况,记者从厦门各学校求证后获悉,今年厦门市文科第一名花落厦门外国语学校,该校学生迟卉以文科632分的成绩取得全市文科第一,全省文科第四名的好成绩;厦门市理科第一名被同安一中摘走,该校学生李振榉以671分的高分取得全市理科第一、全省理科第三名的好成绩。

  其中,李振榉还有竞赛20分的加分,同安一中校长说,如果以投档分691分来算的话,李振榉应该是全省第一名。

  厦门文科第一

  姓名:迟卉 分数:632分 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 目标:香港的大学想去香港上大学

  在迟卉班主任马辉老师眼里,迟卉是一个很秀气、很有灵性的女孩,做什么事情都很投入、很扎实、很专注。戴着眼镜,个子不太高,只要一看,是大家都很喜欢的那种女孩。

  语文124分、数学138分、英语142分、文综228分,总分632分。迟卉说,出来的成绩让她有点惊讶,因为比预期的成绩高。

  成绩知晓后,除了高兴,迟卉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填报志愿了。目前还没有考虑好想报考的院校,不过,有在考虑报考香港中文大学,专业可能选择经济类方向的。

  之所以想报考香港的高校,迟卉说,因为之前去香港旅游过几次,对这座现代都市的感觉很好。“那里的金融、贸易发展很快”,所以,她正考虑报考那里的大学。

  高考结束后,迟卉并没有彻底放松,还忙着准备英语口语的考试。一来,可为报考语言类大学准备;二来,也可锻炼英语口语。这个月底,经父亲介绍,迟卉还将和一家公司一起去香港,不过,这次不是去旅行,而是去实习当英语翻译的,也顺便趁这个机会再去看看她喜欢的这座现代都市。

  厦门理科第一

  姓名:李振榉 分数:671分(原始分)691分(投档分) 学校:同安一中 目标:清华大学

  自己是个有灵性的人

  昨晚11点,当记者给李振榉挂电话时,他也是刚刚获悉自己拿了全市第一名。听到这一消息,李振榉并没有觉得太意外,因为就在之前的省综合质检中,他就拿了全市第一。他甚至在心里想暗暗使把劲,希望能攻下全省第一的宝座。因此,得悉自己厦门市第一、全省第三的成绩后,李振举的心情,用他的话就是“不好说,有点百感交集”。

  虽然今年高考,大家都在喊理综难,不过李振榉的理综却取了个高分。语文116分、英语127分、数学145分、理综283分。

  “你觉得你取得高分,是因为灵性,还是刻苦?”面对记者在电话一头的提问,李振榉相当自信地说:自己是个有灵性的人。

  李振榉有近一米八的个头,平日里喜欢打打排球和羽毛球。当问到平时学习有什么诀窍时,这个厦门市的理科状元竟然沉思了一会。“至于诀窍,要自己慢慢地去发现。有时候别人问你,自己说不出来,可有时就在瞬间,偶尔发现这种方法挺好的。”李振榉的目标是清华大学,至于什么专业,他还没想清楚。他想再仔细想想后,再确认自己的专业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