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北京高考分数线公布 今年录取率将达到7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0:1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5日讯 2008年高考成绩昨天正式公布后,北京市高招委员会今天晚上7时对外公布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502分,文史类515分,与去年相比分别下降29分和13分。录取工作将从7月6日开始。

  文综、理综是今年考生普遍反映较难的两个科目,数学,外语的难度也比去年有所提高。综合看来,今年各科难度比去年有较大提升,各批次分数线都低于去年。

  其中,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502分,文史类515分;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455分,文史类472分;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430分,文史类439分。

  此外,提前批次专科录取参考工作线:文科330分,理科330分;艺术类本科:文科283分,理科273分;艺术类专科录取参考工作线:文科231分,理科231分;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体育成绩 60分):文科320分,理科320分。高职单考单招分数线为253分; 其中艺术专业为177分。

  记者从市高招委员了解到,高招录取工作将从7月6日开始。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按一批招生计划的120%比例确定,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按照招生计划的100%确定。

  今年全国共有826所高校在本市计划招生76768人。其中,文史类计划24255人,理工类计划52513人;本科计划44522人,专科计划32246人。另外,高职班、师资班单独招生计划5914人,比去年减少了746人。预计今年的录取率将达到近74%,比去年略有提高。(记者:吕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