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08年高考20235名考生过重点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9:55   重庆晨报

  根据一分段表统计,18.9万考生中有3306名文科、16929名理科生上重点线

  本报讯 (记者 戴宇 实习生 刘莎)市招办昨日公布的一分段表(www.cqzk.com.cn)显示,重庆2008年高考18.9万考生中共有134843名考生上了普通文理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线考生中则有20235名考生上了重点线,其中3306名文科考生、16929名理科考生。

  本地高校

  预估今年录取线难度大

  这个一分段表应该如何看呢?市招办提醒考生,由于今年分数线比往年高,填报志愿时不能只看绝对分数,而应该参考自己在全市的排位,以及往年与自己成绩相当的同学的录取情况为主要依据。对于部分低分的考生,应该把每次都填满,不要轻易放弃后续批次的志愿。

  记者昨日与本地数所高校联系,获知各校的咨询电话几乎都被打爆,其中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多少分能被录取”。对家长和考生的提问,本地高校招办老师都认为难度太高:“今年分数线普涨,预估录取线难度很大,弄不好就会误导考生。”

  但是,招办老师同时也给考生及家长提出了一些建议:根据各校往年录取的相对分(录取线超出批次线的分数差),再按照自己的位次进行归类,如果考生的分数在这个范围内的,则录取的可能性自然较大。另一方面,如果考生们的志愿扎堆的话,这种方法又可能失去准确性,考生则可在第二志愿填报一些往年第一志愿没有满额的学校来保底。

  外地高校

  重庆生源好可能会增招

  与本地高校不同的是,外地不少高校都主动亮出了自己估计录取的分数或位次,给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一定的指导。例如,清华大学重庆招生组邓老师说,按常规情况,理科排名前60名的考生希望都比较大。中国科大重庆招生组尹老师表示,根据近几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只要填该校为第一志愿,全市理科前400名考生被录取的希望都较大,特别是前200名的理科考生。尹老师表示,重庆生源一直较好,学校很可能还会增投计划,满足重庆优秀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