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成绩最快今夜可查 港大面试时间已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0:3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高考成绩查询渠道

  一是网络查询渠道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doe.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提供免费查询。

  二是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

  三是声讯电话9601166,全省统一号码,本地电话直接拨打,电信部门只收市话费,免收信息费。

  四是手机短信渠道移动用户发送GZ到10658300,联通和小灵通用户发送GZ到10622110,可免费查询成绩及录取结果。

  五是相关院校网站提供免费查询。

  今日下午,我省高考分数线出炉。今夜12时(26日0点)后,考生就可以通过规定的五种渠道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

  据了解,今天下午公布的分数线包括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分数线及艺术、体育、对口、专升本的分数线。高职高专二批分数线将在录取期间公布。

  此外,河南省今年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工作也将于明日(26日)~30日进行,此次填报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学校的志愿。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高考网上咨询周第二阶段活动于今日开始,6月29日结束,网上咨询与电话咨询同时开通。网上咨询的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咨询电话号码为13733880505、(0371)61235678。

  港大面试地点敲定河南考生需去西安

  昨日,香港大学公布了河南省考生参与该校英文面试的时间和地点。

  据介绍,今年河南省考生将和陕西考生一起参加英文面试,面试地点定在陕西省西安市长乐西路8号西安香格里拉金花饭店。面试时间为6月28日~30日,每天上午9:30至中午12:30,下午2:00至6:00。考试场地联系号码:13143916235将于面试当天启用。

  港大提醒我省考生,面试名单将于6月26日陆续在该校网站公布,港大会通过网上系统通知获挑选参加面试之考生,不会致电另行通知。

  考生须带身份证参加面试。如考生未能出示身份证,请带附有近照的身份证明文件。

  录取结果将于2008年7月2日后在学校网站公布。此外,学校还同时会以书面形式及电话通知被录取的考生。

  军队、公安、司法院校面试、体检时间地点确定

  军校

  军校生政治考核工作从6月27日开始,7月1日前结束。考生政治考核工作由考生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武部会同公安、教育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参加政治考核、面试、体检的男、女考生名单由省招办于6月26日12时前分别提供给省军区和各市招生办公室,各市招生办公室提供给军分区。

  面试、体检工作全省统一进行,时间:6月29日~7月2日。考生面试、体检报名地点在河南省征兵接待站(郑州市经七路33号附1号),面试、体检地点在郑州市纬三路小学(郑州市经七路49号)。

  面试通常采取目测、口令调整和语言交谈等方法进行。面试现场设复议组,负责对有争议的面试结果进行复议,并作出最终结论。

  公安院校

  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需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报考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需参加面试和公安现役院校招生体格检查(简称军检)。

  公安院校面试和体能测试地点设在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北院(郑州文化路北段文劳路往西300米)。面试和体能测试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日(每天8时至18时)。

  分市安排如下:6月30日,郑州、漯河、许昌、焦作、新乡、濮阳;7月1日,周口、平顶山、洛阳、安阳、商丘;7月2日,信阳、三门峡、鹤壁、开封、驻马店、济源、南阳。

  公安现役院校考生的军检于6月29日7时开始,当天18时30分结束。考生需6月28日18时前到河南省公安厅招待所(地址:郑州市经三路与金水路交叉口向北300米路西)报到分组,29日7时再空腹到指定医院进行军检。参加军检的考生同时参加招生学校的面试。凡填报公安现役院校志愿的考生不得再填报其他同层次公安院校。

  司法院校

  面试和体能测试时间为6月29日~7月1日(每天上午8:00~下午6:00),分市安排如下:6月29日,郑州、漯河、许昌、焦作、新乡、濮阳、巩义;6月30日,周口、平顶山、洛阳、安阳、商丘、南阳、项城、永城、邓州;7月1日,信阳、三门峡、鹤壁、开封、驻马店、济源、固始。

  地点:填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提前录取专业志愿并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面试和体能测试地点在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郑州市文劳路3号)。

  短信诈骗不可不防

  河南省高考成绩揭晓,不法分子招生诈骗活动又开始抬头。近几天,本报不断接到读者来电咨询,询问他们手机上收到的“高价提升分数”的短信是否可信。

  接到本报举报后,省招办进行了查实,他们通过本报明确告诉考生和家长,这是今年出现的新式招生诈骗方式,一定得当心。

  考生和家长反映的诈骗短信最多的一条是:“提供高考分数查询以及高价提升少量分数,有意者请联系李老师,电话1503996××××,时间有限,不诚勿扰,限郑州地区。”

  省招办提醒说:“现在录取都是透明的,考生可到当地招生部门及时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状态和这种信息,因此分数够了,谁都不用找;分数不够,找谁也没有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