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理科状元李振榉爱好广泛多才多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0:45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蔡兰春康云文/图)他不知道歌星王菲是谁,查到高考成绩时因为家里停电没有看到父母的表情,他的英语老师说他肯定不是最勤奋的学生,但是他成了厦门市的高考理科状元。他就是同安一中的李振榉。

  接受采访时,李振榉显得很安静,不管问题多长,他的回答都很简洁。李振榉的班主任李老师说,其实,平时李振榉不是这么内向,算是健谈的。李振榉爱好也很广泛,象棋下得不错,排球和篮球也打得好。

  李振榉高考时正常发挥了平时的水平,以原始分671分的好成绩夺得了厦门市理科状元。他是农门里跳出的红鲤鱼,富有戏剧性的是跳跃的那一刹那,家里停电了。分数查询热线开通之前,李振榉曾上网查过,不过未有结果。到了晚上,接到贺喜电话才知道自己考了状元,不过不巧的是村里停电,李振榉没有看清父母听到这一消息时的表情。

  昨天一早,李振榉赶到学校准备英语口语考试,辛劳惯了的父母一早就下地了,还嘱咐儿子填完志愿跟他们一起下地干活。聊起地里的活,李振榉侃侃而谈,但说到名牌和明星,李振榉连歌星王菲是谁都不知道。

  对李振榉的高考成绩,他的班主任李老师表示一点也不意外。竟然早在高考成绩揭晓的前几天,她就梦见振榉考了第一名。李老师告诉记者,李振榉学习成绩优秀,特别是理综和数学的成绩更是突出。还在他上高二时就获得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省二等奖,在高三时还获得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省一等奖。

  李振榉的英语老师说,他是懂得学习的孩子,他平时的学习步伐跟老师的安排有些出入,但老师都很“纵容”他。譬如高考英语进入复习阶段时,李振榉去参加一个竞赛,回来后落了一些课,老师随便点拨一下,李振榉便排出了自己的复习计划,很快赶上了班级的复习进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