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文科状元迟卉是位爱学习的乖乖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0:47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康云蔡兰春文/图)阳光、秀气、性格温顺、反应敏捷,这是迟卉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对于夺得今年厦门高考文科总分第一名,迟卉连用了三个“没想到”。迟卉说,语文124分、数学138分、英语142分、文综228分,总分632分,这个成绩确实让她非常惊讶,因为比之前预期的高了许多,直到现在她还感觉在做梦似的。

  迟卉告诉记者,其实这次高考结束后,她整体感觉考得不是很好,特别是文综,在对过参考答案后,竟然发现选择题错了6题,当时她的情绪还特别低落。

  高考成绩公布当晚,当父亲兴奋地把成绩告诉她时,她除了高兴,更多的是惊讶。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她的成绩,竟然还是厦门文科状元,这些都让她非常意外。

  成绩揭晓后,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填报志愿了。迟卉说,知道成绩的当天晚上,北京大学的招生老师主动与她联系了。不过,迟卉告诉记者,对于未来,目前她还没有太细的规划,也还没有考虑好想报考的院校,不过对专业则可能选择自己比较感兴趣的经济类方向。

  对这次女儿在高考中取得的好成绩,迟卉的妈妈认为,其实迟卉学习好并没有什么“秘诀”,就是平时比较自觉,学习、生活的安排都很有条理,做事的效率比较高。

  迟妈妈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就是个爱学习的乖乖女,小时候一到上课就怕迟到,背着书包就往学校冲。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家长也基本不用操心,她都可以自己安排得很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