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报考生今年减少三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1:0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杜丁)今年内地有12001名高考生报考香港大学,其中北京考生为1300余名。另外,香港科技大学报名人数由去年的6500人减至4600人,约减少了1/3,该校在京面试分数线将于明日公布。

  近半报考生无缘港大面试

  据香港大学内地招生工作人员陈燕玲介绍,今年内地共有12001名考生报考该校,比去年多1000人。昨日,港大工作人员开始处理报考该校学生档案,陈燕玲表示,学校不设面试分数线,将按40%-60%的比例选取面试人数,即近半的考生将没有面试机会。面试名单今日将公布在该校网站上。

  据了解,港大在选定面试人员时,将考虑学生的英语成绩。去年,港大规定,参加面试考生的英语分数需不低于125分。陈燕玲表示,今年面试的英语分数线尚未估算出,但不会与去年的125分相差太多。

  港科大面试线明日公布

  香港科技大学将于6月26日或之后陆续公布在各省市的面试分数线,据了解,去年港科大在京面试分数线为650分。

  今年内地报考港科大的有4600人,比去年减少近2000人。港科大国际与内地学生事务处主任朱力径博士表示,报名人数减少,主要是之前考生对学校不了解,有盲目报考者存在。近年港科大在内地逐渐被认知,考生报考逐渐理智。

  朱力径称,港科大今年在内地的面试人数将划定在1000人之内。今年北京报考港科大的学生为686人,6月28日,港科大将在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举行面试。据了解,该校只在北京、上海及广州三地举行面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