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福建高考录取线较去年可能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1:4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省高招办按“一分一排名”(原始分)公布2008年全省普通高考各类考生成绩统计,包括全省考生每一分的人数以及考生的累计排名位次,这意味着全省考生的“位次”已经排定。据悉,省高招办公布考分位次,将便于考生“知分知线知位”,以便更加准确地填报志愿。此外,为了避免高分考生被过度关注,省高招办特意将全省排名在前100位(含同分)的考生统一起来公布,不过,100位之后的所有考生,仍然执行“一分一排名”的政策。

  今年高分考生减少;明日下午正式公布切线

  昨日,省高招办公布的“普通高考”全省考生每一分人数统计表分成:理工类、文史类、体育类(文史、理工)、音乐类(文史、理工)、美术类(文史、理工)八个类别。此外,还有“高职单招”共计13类统计表。从公布的成绩统计表来看,今年高分考生比去年有所减少:以理工类为例,去年643分以上有555人,今年643分以上仅106人;以文史类为例,去年603分以上有286人,今年603分以上仅103人。有高校招生老师说,今年理科本一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有可能比去年下降近20分,文史类也有可能低十几分,不过,这一切都要等到26日下午省招委会正式公布的切线才能得到证实。

  理工类533分以上有17131人;文史类546分以上有3608人

  据统计,今年理工类最高分为674分,533分以上有17131人;462分以上有61378人;437分以上有79341人;294分以上有161560人。文史类最高分为662分,546分以上有3608人;481分以上有24092人;458分以上有33645人;304分以上有83101人。

  业内人士介绍说,即使在知分、知位的情况下,考生填报志愿时仍需要准确定位、留有余地。因为你不知道排在你前面的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此外,由于统计表是以“原始分”公布各分人数,考生应注意在确定自己的排名和位置时要留有余地,要考虑到还有加分照顾的考生,排名和位置要适当往后推移。

  据悉,今年除本科第三批外,其他批次第一志愿报考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考生,在该校录取第一轮投档时,可享受加20分的照顾;在参考志愿第一栏填报的,在该校录取调剂第一次投档时,可享受加10分的照顾并优先投档。民办高职(高专)院校如果生源仍然不足,可适当降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