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考生必看:高校招生专家初估各校录取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5:59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24日讯 今天,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在山东会堂举行。在咨询会现场,有关高校招生专家为考生填报志愿出谋划策,预估录取分数线。

  北京大学(校本部)计划在山东计划招生61人,北大医学部在我省招生22人,理科排名在全省前100名内,文科排名在全省前30名内被录取把握大。清华大学在我省计划招收85人,其中理科79人,文科6人,理科排名在全省前100名内可报考,文科排名在全省前30名可报考。复旦大学计划在山东省招44人,文科过重点线50分可报考,理科过重点线80分可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计划在山东招90人,理科过重点线50分左右可以考虑报考。华南理工大学计划在山东招生95人,其中文科20人,理科75人,文理科过重点线10分左右可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计划在山东招1850人,文科过重点线15分左右可考虑报考,理科过重点线20分左右可考虑报考。西安交通大学计划在山东招收190人,其中文科8人,理科182人,文科过重点线40分左右可报考,理科过重点线50分以上可考虑报考。天津大学计划在山东招生177人,理科超过重点线五六十分可报考。东北师范大学计划在山东招238人,文理科高出重点线20分左右可报考。中国科技大学计划在山东招生55人,理科过重点线80分左右可考虑报考。

  山东师范大学省内普通本科计划招生5113人,考生达到本科一批线报考就有希望被录取,如果能高出本科一批线五六分,录取把握更大。山东建筑大学省内招生计划为本科3740人,理科在军检线以上报考录取希望大,文科在军检线下10分内报考录取希望大。山东经济学院计划在省内招收本科3413人,专科600人,文科和理科只要过了军检线,报考把握就比较大。山东财政学院省内计划招本科2260人,比去年增加300人,文科575分以上可报考,理科570分以上可报考。济南大学在省内招生4828人,文科和理科分数在军检线附近可报考。山东轻工业学院今年本科省内计划为3457人,考生达到本科二批线报考就有希望被录取,如果能高出本科二批线五六分,录取把握更大。 (本报记者)

  (特别说明:各高校给出的分数线是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今年的考试成绩估出的,不代表录取分数线,仅供参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