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文科高考状元:超级爱笑的小女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3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武汉文科高考状元:超级爱笑的小女生(图)
图为:樊晰心和妈妈

  人物档案

  高考成绩:总分639分,语文137分、数学130分、英语140分、文综232分

  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长期担任班长

  性格:超级爱笑、乐观、乐于助人

  爱好:动静结合,喜欢弹古筝、电子琴,也喜欢看NBA球赛

  老师评价:情商高于智商

  虽是第一次见到樊晰心,但早闻其人。高考分数未出来之前,金报QQ群的高三家长们都在猜测今年的状元会花落在何人身上。武汉外校的家长们信誓旦旦地说,本校有名厉害女孩名为樊晰心,文科状元肯定是她,因为高中三年,无论是在理科实验班,还是文科班,都稳居年级第一。

  果然如此。这名个子小小的女孩以639分摘得武汉市文科状元,比全省文科第一名少2分。老师们纷纷感到遗憾时,樊晰心在那呵呵地笑,眼睛眯成一条缝,可爱、阳光。老师评价:这是一名情商高于智商的女孩,乐观、豁达、乐于助人、经常为他人着想。

  同学:她是文科生不可逾越的山峰

  从武珞路中学考入武汉外国语学校后,樊晰心被编入理科实验班,稳居年级第一。因为对文科的兴趣更多些,而且有时间参加社会实践,高二时,她选择了文科班,从此在第一名的位置上就没有下来过。同学们称,她是文科生中不可逾越的山峰,即使考砸,也是第一。

  不开夜车 活学活用

  从高一到高考前夕,樊晰心一般都是晚上10点半睡觉,不开夜车。那么,她如何有效学习?

  班主任陈敬焕这样形容:课堂上,樊晰心紧跟老师的眼睛,更难得的是她能跟老师交流互动,让老师讲得酣畅淋漓,很有成就感。力是相互作用的,如此听课,效果会不好吗?

  同比其他学科,樊晰心的语文成绩一般。但她不读死书,补习不从语法、词句、练习作文着手,而是多积累,多看历史书,看新闻,增加阅读量和知识面,慢慢的,不仅语感提升较快,在作文里也活用了很多看到的事例。

  (本报记者邵娟 通讯员王应生)

  妈妈梁国姣:

  注重孩子全面发展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谈及女儿,梁女士说,她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乖巧、懂事、乐观,总让人暖暖的,不叫大人操心。

  梁女士是名医生,爱人在电力部门上班。他们和现在很多家长让孩子读热点幼儿园、重点小学不一样,小学时,就近选择了梨园小学。因为老师有爱心,重视能力培养,给了樊晰心很大的自主发展空间,小小人儿就是中队长,每周主持一次班会。乐于助人、又爱管事的她,比很多干部都忙。但梁女士并不反对,她说,多年来,女儿一直都是班干部,初中家长会上,她像个小老师一样,给家长介绍每名学生情况,善言、大方、条理清楚,这可比单单成绩好要强。 (本报记者邵娟 通讯员王应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