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数线最多降58分 创04年高考改革以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1:38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参照去年录取分数线填报志愿的考生,今天可以稍微放宽心了。今年我省各批次分数线都比去年大幅下降,最多降了58分,创2004年高考模式改革以来最低。

  普通类分数线普遍降了30分以上

  我省2008年普通高招录取分数线昨天下午4时确定。文科一本线为557分,比去年低32分,理科一本线为563分,比去年低33分;本科二批文科比去年低39分,理科比去年低36分;本科三批文理科都比去年低44分;高职高专一批文理科都比去年低45分。

  与去年比,体育类本科文科降幅最大,分数线为376分,较去年低了58分。

  2004年我省对高考模式进行改革,考生分文理科填报志愿。今年的分数线是2004年高考模式改革以来最低的一年。对此,有高中老师分析说,这与今年数学、理科综合试卷相对较难有一定关系。不仅考生最终分数低,考试中较难的科目也影响了部分考生的情绪,对后面科目的发挥也有一定影响。

  分数有异议可申请复查

  考生收到高考成绩通知单后,如有异议,6月27日之前可申请复查,复查时不要忘了带准考证和高考成绩通知单。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各省辖市招办只负责复查主观题,看有无漏评和核分错误,而一律不查评分的宽严。如查出问题,由省招办予以纠正,并给考生以书面答复。客观题(答题卡)复查由各地报省招办,由省招办统一复查。客观题机器阅卷,从近几年考生提出复查的情况看,失误的几率极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