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向灾区增投招生计划落实 原基础上扩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1:50   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6月25日讯(记者 纪秀君 翟帆)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全国高校向灾区增投的2%招生计划工作已经落实,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学生的招生破格录取政策也已落实。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说,向灾区增加的招生指标属于扩展指标,是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的指标,不会挤占其他地区招生指标。教育部协调了全国1000多所高校,向四川、甘肃、陕西3省在原来招生的基础上进行了2%的扩展,目前已经落实到位。

  同时,教育部还要求各个高校将录取中预留的指标也向灾区倾斜,目前正在落实过程中。对在抗震救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学生的破格录取政策也已落实,其中包括保送和降分两种录取办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