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部分一本高等院校可能降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3:46   大江网-信息日报

江西部分一本高等院校可能降分(组图)

高校咨询台被考生及家长围住 首席记者袁征摄

江西部分一本高等院校可能降分(组图)

现场人山人海 首席记者袁征摄

  25日是我省高招志愿填报咨询会的第一天,红谷滩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内,来自全省各地的上万名考生及其家长早早来到现场,三百余所省内外高校在此“安营扎寨”,零距离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记者发现,今年咨询会现场变化最大的是省内公办高校咨询台前一改去年门庭冷落车马稀的景象,一度出现拥挤火爆的场面。

  看省外

  北大清华投档线不明朗

  与往年一样,北大、清华两所国内最知名的学府依然是高分考生关注度最高的,同时也是咨询台前最早人满为患的,不过,清华大学咨询工作人员在开场后不久就“人去楼空”。在另一侧的北京大学,几乎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均为610分以上的高分生,对于大家极为关注的投档线,北大江西招生组组长张飞舟教授不置可否,认为目前情况不明朗,现在还不好说。

  多数重点高校预估投档线接近

  当天的咨询会现场,全国所有的985重点高校几乎悉数到场。记者对包括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大、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内的985重点高校逐一进行了采访,这些高校均给出了今年预测的录取投档线,除了浙大、中科大、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这一层次高校的理科分数较高外,其他大部分学校投档分数差距不大,大都定位在一本线上40分至70分不等。

  华科大二志愿不针对江西考生

  记者了解到,地处湖北的华中科技大学今年改变以往惯例,首次在第二志愿吸纳尖子生,外界普遍认为,华科大在实现自我生源优质的同时也让更多优秀考生在大胆填报后有了回旋的余地,此乃双赢的做法。对此,记者在现场进行了求证,据招生老师介绍,这一举措仅仅是针对湖北当地考生,而不包括江西考生。

  多所重点高校在赣计划减少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相比去年,今年不少重点高校在江西的招生计划数有所减少,据这些高校负责江西片招生的老师介绍,主要是源于学校在全国的总计划数下降。此外,还有一些学校是受到国家政策的影响,比如有师范类全国第一校之称的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赣计划减少六人,就是源于国家推出的免费师范生政策,因此将部分计划投向了西部偏远地区。

  尽管招生计划总量下滑,但仍有不少高校表示,如果一志愿线上生源优秀、丰富,将会考虑动用预留计划。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对此将无一例外。以武大为例,该校已经连续三年增加在赣计划10人,2007年因江西考生报考踊跃,线上生源充足,该校动用了预留计划扩招了65人。武大江西招生组组长潘迎春教授表示,今年如果出现去年类似情况,肯定还会动用预留计划扩招。

  上海数十所高校组团抢“生源”

  此次活动需要高校事先与江西省高招办联系,申请展位摆放咨询台。然而,24日下午,一支来自上海的“高校团”不打招呼,未办手续,突然来到了咨询会现场,要求临时加入,原来,这是来自上海的15所高职院校,因为希望招收到江西优秀生源,在没有接到邀请的情况下,联合组团就直接过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江西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