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本省公办高校大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3:46   大江网-信息日报

江西本省公办高校大受欢迎

咨询会现场人山人海 首席记者袁征摄

江西本省公办高校大受欢迎

部分外省高校预估投档线

  看省内

  本省公办高校大受欢迎

  与去年门庭冷落的景象大相径庭的是,今年,江西省内公办高校受到了咨询考生和家长的热捧。记者在现场看到,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高校咨询台前人山人海。据招生老师解释说,这主要是源于今年录取分数线偏低,而踩线和贴线考生相对比较集中,因此,从风险系数看,不少考生认为,填报本省高校相对较为稳妥。

  贴线考生可考虑填报本省高校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但凡在录取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填报本省相应批次的高校被录取的几率相对较大。尤其是踩线及贴线的考生,这主要是本省高校在当地的计划数较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外省尤其是沿海或发达地区高校,其投档线往往会高出本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相对而言,风险更大。

  部分一本院校可能降分录取

  据悉,今年我省将江西师大文理所有专业以及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的部分专业调整为第一批本科批次录取,由于是第一年实行,有可能会出现计划不满额,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有可能在一本线下逐分下降直至录满为止。此外,一本录取的南昌大学如在一本一志愿出现生源不足,也将可能在一本线下降分,但降分幅度不会太大,招生老师们预测,降分将在10分以内。

  省内三高校国防生走俏

  我省除了江西师大在提前批次录取,另外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三校国防生计划也在提前批录取。记者现场了解到,三所学校的国防生计划很受欢迎,目前报考人数虽不明朗,但现场的招生老师预计,国防生录取分数将可能高出省划线。

  看现场

  名校现场“拉拢”高分考生

  高分考生总是最受欢迎。记者现场发现,只要是600分以上的考生,在很多名校咨询台前询问时,总是会被高校要求在记录本上留下学生的名字,考分,准考证号等。招生老师们纷纷向高分考生家长表示,填报极有希望,一旦上线,立刻会电话通知,可谓想尽办法希望将优秀考生留在自己学校的名单里。

  考生家长最关心高校投档线

  与往年一样,但凡来到现场的考生和家长咨询的最多的,也是他们最为关注的就是院校录取投档线。记者采访中发现,关于投档线的疑问几乎是所有考生家长共同的问题,毕竟投档线多少与考生志愿填报的风险系数密切相关,但不少高校招生老师在回答这一敏感且关键性的问题时,大都比较暧昧,这使得不少家长一番咨询之后仍是一头雾水。

  招办咨询工作人员现场最累

  也许大家会认为,咨询会现场,当然是高校招生老师最累。其实不然,最累的当属省高招办咨询台的几名工作人员,围在这里的考生以及家长数量远远多过高校咨询台前的人数,由于提问者太多,工作人员几乎无法停歇,每个人都是口干舌燥,声音嘶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江西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