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下午4时福建高考切线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3:47   福州晚报

  26日傍晚,福建省今年高招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即可出炉,本报将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切线结果,考生和家长可在傍晚6时后拨打本报热线83770333咨询,同时福州新闻网也会同步公布。

  中档考生 报志愿有一定难度

  26日下午4时,省招委会将召开全体会议研究确定我省2008年普通高招各类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届时,家长和考生可真正知分、知线、知位,有针对性地咨询意向学校招生办的老师。

  知分、知位、知线后,填报志愿会更加明确。但仍要警惕高分、低分考生志愿填报“扎堆”的情况出现,尤其是今年高分比例减少,会给中档考生填志愿带来一定难度。

  临线考生 要避免“扎堆”现象

  今年全省本一批计划招生17355人,其中理工类14352人,文史类3003人,本一批院校的录取情况将直接影响到本二甚至本三的录取。

  对此,一些本一名校的招办主任建议考生在综合历年录取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排名和兴趣进行选择。如去年本一批录取时,考生在填报北大、清华两校时显得非常理智,这主要是两所高校招生老师与高分考生仔细沟通有关。

  根据往年的录取招生情况,就曾出现一些本有希望冲击本一院校的考生,为求稳妥而重点考虑本二院校,结果造成本二院校高分扎堆的现象。  

  近年来,省内院校本二批大都爆满。在去年的招生中,福建师大、福大、福建农林大等都是本二批一志愿线上生源爆满。同时,还有北京、上海一些就业前景较好的本二院校出现高分高考云集现象。而省外院校中,除了专业性比较强的外,其他院校的生源都比较一般,特别是中西部不太知名的院校,则出现生源惨淡的情况。

  以上这种状况提醒考生,特别是分数临线的考生,在选择志愿填报时,特别要避免“扎堆”现象,多与意向高校的招生老师沟通,或可以选择往年相对较不热门的专业。

  另外,本三批院校的录取以独立学院为主。去年省内独立学院就出现冷热不均的情况,省外地处北京、上海、安徽、江西、浙江、云南等省份的绝大多数院校在首轮投档后就完成招生计划,中西部本三有一些院校则出现一志愿线上零生源的情况。

  考生今年在填报本三批志愿时,可多关注各校往年的录取情况,把握好照顾政策,做到有的放矢,增加录取机率。(记者 汤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