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分数线今划定 理科状元710分十年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4:3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闻蔚)昨日,我省公布了今年高考成绩。武汉市部分中学负责人称,预测今年我省高考重点线可能均高于去年:理科预估线为549分左右,文史为533分左右。

  有关专家分析,因今年我省高考语文成绩均分比去年约增加2分,复读学生增加一万余人等因素,所以预计文、理科重点线会双双高于去年。去年我省高考重点线为:理工548分,文史525分。

  今年高考,武钢三中男生邓迪以总分710分夺得全省理科状元,为近十年来的最高分;全省文科状元是荆州中学女生邓莹兰,她的总分为641分(文理科满分均为750分),比去年高14分。武汉市文科状元头衔被武汉外国语学校女生樊晰心摘取,她的高考成绩是639分。

  获得省、市状元的三位考生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好学,会学,不死学。省理科状元邓迪的学习秘诀是:上课认真听讲,听完后复习巩固;做题要精,不搞题海战术。省文科状元邓莹兰说,父母在学习上对自己没有太多干预,让她学会了独立思考,能独自处理和解决问题。

  昨日,全省理科状元已被北京大学预录取。北大、清华大学均已向省文科状元发放了预录取通知书。

  据悉,省招委今日将划定我省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本报明日将予刊登。以上预估信息仅供参考,请以省招委今日划定的各批次分数线为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