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成绩查询“加密”杜绝分数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25日电(张晓晶)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从24日16点开始,山东考生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查询高考分数。为了不把高考分数泄露给除考生以外的其他单位和个人,山东对考分查询进行了“加密”处理。

  据了解,为加强考生成绩保密工作,今年山东对高考分数查询办法作了适当调整。在通过电话或网上查询考生成绩时,考生输入14位准考证号码以后,增加验证环节,要求输入考生身份证(士官证等)的后5位作为验证码。系统将严格检查考生的准考证号和验证码是否匹配,只有在准考证号和验证码匹配的情况下,才向考生提供成绩信息。

  为了杜绝各地对高考分数的统计、排名,山东要求除考生本人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招生机构一律不准向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考生报名信息、考试成绩以及录取信息。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各高校在通知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将考生成绩和录取通知书直接发放给考生本人。

  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高考分数查询“加密”的一个目的是,给各级教育部门、学校以警示,必须认真贯彻山东省作出的不得进行高考分数排名的规定。高考成绩出来后,山东省教育厅还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查任何高考排名行为,直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