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高校校歌之浙江大学校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6:25   新浪考试


你不知道的高校校歌之浙江大学校歌
浙江大学(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五、浙江大学校歌

  浙江大学校歌以“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开始,荡气回肠,确实大气磅礴、海纳百川 的感觉,非常适合大合唱的效果,“国有成均,在浙之滨”一句文辞用典,意义隽永,歌曲的高潮部分更是极有气势 ,一句“树我邦国,天下来同”尽现大学宗旨,视野见识非凡。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形上谓道兮,形下谓器。礼主别异兮,乐主和同。知其不二兮 ,尔听斯聪。国有成均,在浙之滨。昔言求是,实启尔求真。习坎示教,如见经纶。无曰已是,无曰遂真。靡革匪因 ,靡故匪新。何以新之?开物前民。嗟尔髦士,尚其有闻。念哉典学,恩睿观通。有文有质,有农有工。兼总条贯, 知至知终。成章乃达,若金之在熔。尚亨于野,无吝于宗。树我邦国,天下来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