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志愿27日开始填报 本科志愿设4个批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7:03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 张科)6月27日起,高考生开始填报本科志愿。今年我省本科志愿卡设4个批次,每批次都有所不同。记者采访了几位专家,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提前批

  服从调剂志愿增加到4个

  填报要求:提前批可填报1个本科、1个专科和4个是否服从调剂院校志愿(军事类、公安类、航海类、其他类)。招生院校和专业包括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本科院校,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本科院校及专业;公安类专科院校及专业;艺术类本科专业。

  提醒事项:部分提前批院校招生对考生的身体条件要求相对较严,因此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详细查看有关的体检标准,以免误报。

  本科一批

  平行志愿要慎重填

  填报要求:本科一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2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其中一个为非中外办学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另一个为中外办学院校是否服从调剂。每一院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提醒事项:二志愿是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投档时,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即先从填报二志愿的高分考生投起,将第一名考生的6个志愿从前到后按顺序依次查找,如果所填报的第一所院校已经录满则改投第二所院校。因此,6个二志愿对考生本人来讲是有先后顺序的,填报二志愿时要由高到低地选择学校,学校之间要形成梯度。

  本科二批

  分数线按计划1∶1确定

  填报要求:本科二批的志愿卡栏目与本科一批相同,志愿填涂方法也一致。招生院校和专业为一般本科普通院校及专业。

  提醒事项:本科二批分数线是按照本科二批招生计划的1∶1划定的。如果考生填涂了“非中外办学院校服从调剂”志愿,只要体检合格,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二批分数线,且服从调剂,就能上本科。

  本科三批

  报考要考虑经济条件

  填报要求:本科三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5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1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一院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和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提醒事项:填涂方法与本科一批相似,但少了一个二志愿学校。需要注意的是,本科三批院校是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以及民办高校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本科院校及专业。报志愿时,考生要充分了解学校的招生章程、办学条件、收费标准等,并充分考虑家庭的经济条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