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明起报高考志愿 本科四个批次填报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7:1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25日讯(记者文胜 林江丽)根据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日程,6月27日,艺术、体育、高水平运动员、实践生、高职对口招生考生填报本、专科志愿;6月27日至29日,普通高校(含公安院校专科)填报本科志愿。省招考院提醒,填报本科四个批次的志愿有讲究。

  本科提前批:

  看清体检标准

  提前批的院校包括:军事、公安、航海类以及招收国防生的本科院校及专业,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本科院校,公安类专科院校及专业。

  今年提前批可填1个本科、1个专科和4个是否服从调剂院校志愿;每一院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以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部分提前批院校招生对考生的身体条件要求相对较严,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详细查看体检标准,以免误报。

  本科一批:“专业调剂服从”慎重填写

  本科一批可填1个一志愿学校,6个平行二志愿学校和2个学校服从调剂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以及专业调剂服从志愿。

  每个志愿学校中的“专业调剂服从”意味着考生所填的3个专业志愿都没达到该专业录取线时,是否同意调剂到其他专业,不服从(不涂)意味着只要达不到专业志愿的录取线,就会被该院校退档。因此考生一定要慎重填写,不要盲目地涂或不涂。

  在填报中外办学服从调剂志愿时,要根据家庭经济情况,与家长统一意见再填报。

  本科二批:按招生计划1:1录取

  考生在填报本科二批志愿时要注意:按照往常经验,本科一批线上有20%左右的考生没有录取,会“掉”到本科二批,这部分考生的高考成绩高出本科一批线。

  本科二批分数线是根据本科二批招生计划按1:1划定的。如果考生填涂了“非中外办学院校服从调剂”志愿,只要体检合格,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二批分数线,肯定能“上本科”。

  本科三批:考虑经济条件再报

  本科三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学校,5个平行二志愿学校以及1个学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以及1个专业调剂服从志愿。

  本科三批院校多是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以及民办高校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本科院校及专业。报志愿时,考生要充分了解学校收费标准,并充分考虑家里的经济条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