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快报:清华提前“预约”青岛胶州高分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7:2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高考快报:清华提前“预约”青岛胶州高分生
高二学生看到师兄王航取得高分,高兴地将他举了起来

高考快报:清华提前“预约”青岛胶州高分生
兰天考了高分,班主任李永芳开心地笑了

  早报讯 兰天理科考了696分,王航文科考了654分,这两名在今年高考中取得高分的学生都出自胶州市实验中学。昨天,记者来到胶州市实验中学采访这两名考生和他们的班主任时了解到,两名学生已初步和清华大学达成了入学意向。

  兰天:九门全能受益匪浅

  “高一时几乎每次考试,他都是名列前茅!”兰天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李永芳对于自己的学生在高考中考出如此高分非常开心,她热情地向记者介绍,兰天高一的时候,就是一个“全能生”,语、数、外、政、史、地、物、化、生九门功课,每次考试都在前列,这也使得他九门功课的总分,一直在全年级名列前茅。

  “除了学生自身学习勤奋外,教育学生应该注重让他们全面发展,这样能增强他们的学习兴趣。”李永芳说,当时很多学生或多或少都有些偏科,有些学生觉得到了高二总是要文理分科,因此他们会把大部分精力都花在自己的“目标科目”上,对于那些以后自己不考的科目不太用心。而兰天从一开始就全面发展,不偏科不偷懒,对自己严格要求。兰天高考成绩突出可以说与各科均衡提高有很大关系。

  王航:合理规划事半功倍

  “王航在学习上除了努力刻苦外,他能够合理安排好学习计划。”王航的班主任兼历史老师田云刚说,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是王航在此次考试中夺得高分的重要因素。田云刚告诉记者,王航高一时在班里的学习成绩有段时间很好,但后来成绩有起伏,在级部里由前几名下降了好几个名次,政治、地理等本来学习很好的科目,考试中也出现了不应该出现的错误。他多次找到王航了解情况后,发现原来王航学习上一直没有合理搭配时间,导致成绩下降。

  在知道了王航学习状况后,田云刚就有意识根据班级里每个学生的不同状况,有计划地“部署”学生们的学习习惯,而这个“措施”实施了一个学期在王航的身上就有了明显效果,王航重新考取全级部第一名,班里其他学生的成绩也有了大幅度提高。

  两考生携手上清华

  记者昨天了解到,清华大学知道兰天、王航考了高分后,已经派人于昨天找到学校和两人达成了入学意向,兰天初步想报考清华大学电子信息或者自动化专业,王航则想报考清华大学跟物理相关的专业。

  (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