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所高校伸出橄榄枝青睐266分少年发明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35   扬子晚报

  本报昨日A8版报道的南京三中“高能低分”学生刘峰“真希望有高校肯破格录取我”的呼声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为止,已经有四所高校表示出了对刘峰的浓厚兴趣。与别人不同的是,刘峰是个绝对的高考失意者,被破格录取的蒋方舟、牛培行的分数都达到了当地的投档线,而刘峰266分与2C的成绩远低于本二分数线60多分。刘峰这样一个“偏才”算不算好学生,该不该被破格录取,成为读者争议的焦点。

  最新进展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见他就很感兴趣

  昨天中午,正在吃饭的刘峰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他说现在有好多媒体都找他采访,并且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的张徐刚副处长也给他打了电话,说愿意录取他。记者随后与张徐刚取得联系。

  张徐刚回忆说,7月25日,他第一次见到刘峰。当时这孩子拿了自荐书给他看,一项项充满奇思妙想的发明,让他马上非常感兴趣。7月28日下午,刘峰又来了,这次还背了一口袋作品,包括会说话的奥运福娃贝贝、搜救机器人,还有“心心相映”。这让张徐刚眼前一亮。招生工作非常忙,张徐刚还是用了一个小时和刘峰单独交流。现在经院领导研究已同意,一定要想办法录取他,甚至可以用选择性计划保证录取他,并在学费上给予一定的优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向教育厅申请破格录取

  就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向刘峰伸去橄榄枝的时候,记者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处周详龙处长的电话,他说,书记和校长看了昨天扬子晚报的报道后,马上对这个孩子产生浓厚的兴趣,学校希望能为特殊人才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由于刘峰的选测等级是2C,不符合本三录取政策,学校决定向教育厅申请能否破格录取,如可能将录取在该校滨江学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他曾通过自主招生测试

  记者昨天还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办负责人取得联系,学生处副处长孙雷告诉记者,在今年年初南航自主招生测试时,刘峰是作为有发明创造特长的学生通过测试的,当时一共有两名学生,另一名就是太原的牛培行,学校表示可以破格录取,但所谓破格也不是无底限地“破”,如果文化基础太弱,进校之后也很难适应正常学习。分数出来后,学校主动了解了刘峰的分数,的确比较低。而牛培行由于达到了当地三本线被破格录取。不过孙雷表示,学校态度积极,还是想极力争取能录取刘峰,目前正在向上级领导部门汇报。

  中国矿业大学:请报社帮忙牵线搭桥

  昨晚,记者还接到了中国矿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高井祥的电话:“我们校长看到扬子晚报关于刘峰的报道后对这个孩子很有兴趣,能不能请你们报社牵线搭桥联系一下刘峰?”高井祥说,校长表示如果刘峰有意愿进他们学校,学校就打算与考试院协商,看能不能破格录取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