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专科一批录取分超三本 二批分数线10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9: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经过几天的休整,我省高招进入专科批次录取。昨日开录的是专科一批院校。参加文科录取的学校一共有223所,计划招生29962人,第一志愿批量投档人数为27267人;参加理科录取的学校一共有268所,计划招生65026人,第一志愿批量投档人数为51018人。

  剩下的16703个计划通过平行志愿和补报志愿就能完成录取。本批次录取将于8月10日结束。

  本批一志愿满足率较高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王之玺介绍,从第一志愿上线人数统计表来看,考生本批志愿分布比较复杂。从学校覆盖面上看,第一志愿满足率比较高,大部分学校第一志愿即可完成录取任务。文科只有74所院校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其中有7所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报考;理科只有86所院校第一志愿报考人数不足计划数,其中有13所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报考。

  但从生源集中程度来看,第一志愿分布悬殊。

  本科院校专科班生源火爆

  在本批录取中,文理科院校有170所录取线超过三本线,14所院校超二本线。具体为:

  文科第一志愿报考人数高出计划数15倍以上的院校有11所,其中江西财经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达30倍以上;西安外国语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南昌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达20倍以上。有6所院校投档线超过二本线,75所院校超过三本线,其中武汉科技大学投档线达525分。

  理科第一志愿报考人数高出计划数15倍以上的院校有16所,其中武汉科技大学高达58倍;江西财经大学达40倍;武汉工程大学达35倍;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达30倍;石家庄铁道学院、西安邮电学院、广东海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山西医科大学都达20倍以上。有8所院校投档线超过二本线,95所院校超过三本线,其中武汉科技大学达到529分。

  对外合作办学生源弱

  在本批录取中,第一志愿无人报考的学校计划数都偏少,一般都不超过10人。

  对外合作办学生源仍然不足。文、理科各有9所对外联合办学招生院校,第一志愿报考人数都不足计划数,而且缺额比例较大。

  省属院校生源分布不均衡

  本批有50所省属院校参加文科录取,其中22所院校生源不足;生源好的学校扎堆现象非常明显。分数线上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比计划数多出1000人以上的院校就有9所,其中,河南工程学院多出4682人,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多出4507人,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多出2124人,开封大学多出1880人,洛阳理工学院多出1750人,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多出1698人,新乡学院多出1675人,中州大学多出1163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多出1139人。

  参加理科录取的省属院校有57所,其中37所院校生源不足;而分数线上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比计划数高出1000人以上的院校就有11所,其中,洛阳理工学院多出8674人,仅报考该校的考生就达到12477人。此外,河南工程学院多出6281人,中州大学多出3656人,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多出2828人,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多出2640人,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多出2446人,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多出2078人,开封大学多出1886人,郑州大学多出1884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多出1381人,河南工业大学多出1082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