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美国高校占据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5:49   新闻午报

  今年的“世界500强”排名中,哈佛大学仍然稳坐头把交椅,ARWU诞生以来的6年里,哈佛在这一位置上岿然不动。今年前十的其他成员依次是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芝加哥大学、牛津大学。

  对各地区在ARWU中的表现进行统计分析(上表) ,可以看出,美洲的传统名校具有明显的优势,占ARWU前20名的85%、前100名的58%、前200名的49.5%。欧洲大学由于其传统优势,在ARWU前400名和前500名中的比例超过了美洲的大学。相比之下,亚太地区的大学在ARWU各组别的大学中比例都不高,非洲大学的数量则更少,与美洲、欧洲的差距巨大。

  ARWU前500名大学按国家的分布情况(下表),共有37个国家拥有排名前500名的大学,其中绝大多数是发达国家。与其经济、科技和高等教育实力相对应,美国大学占有明显的主导地位,占据了ARWU前20名中的85%、前100名中的54%。紧随其后的是英国的大学,在排名的各组大学中都占据相当的比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大学 排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