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女生和男生刚入学竞争就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6:19   文汇报

  “90后”的新生,这些天“冲”进了上海的各个高校。他们的到来让在学生宿舍“走楼”的辅导员们大吃一惊:这批被贴上各种标签的男生、女生,在第一时间进入了竞争状态。他们,大学校园里第一批“90后”的学生,无论是对自己的前途,还是对自己大学4年的生活,都有着清晰的规划。

  这几天,记者留宿学生公寓体验,跟着辅导员一起“走楼”,所见所闻,伴随着一连串的惊讶……

  女生VS男生 提高竞争力比啥都重要

  复旦辅导员汪今年第一次带新生,她感慨道,“90后”新生的问题都与自己的学业相关。同样是竞争,女生们更为务实地关注校园4年的生活,而男生们则纵论未来,开始探讨如何提升竞争力。

  女生宿舍(复旦大学18号楼431)——

  “马上要进行的英语分级考,会对我们今后的专业有影响吗?”晚上6点半,辅导员汪一踏入复旦大学18号楼431女生宿舍,就打破了这里的平静,复旦腾飞书院的一年级新生朱雨岑站起来紧张地问道。当得知这次考试不影响专业方向后,朱雨岑才松了一口气。与朱雨岑同屋的是另一名新生游简舲,她正在看一本心理学方面的小说:“趁还没开学,抓紧最后一点时间看一会儿闲书。”

  男生宿舍(上海大学理学院8号楼2楼)——

  几乎在同一时间,上海大学理学院物理系的小徐同学也在向辅导员打听,他的兴趣在于如何争取奖学金。尽管还是新生,他却已经定好了4年后的目标:争取奖学金再考研。他说:“物理专业毕业的学生多半是要从事研究性工作的,没有高学历肯定不行。”同宿舍的小陈也表示:“提升竞争力后再找工作肯定会容易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新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