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新生寻路和觅友尽情享受大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6:19   文汇报

  寻路VS觅友 尽情享受大学生活

  第一天“走楼”,辅导员们被问及最多的除了学习,就是校园的生活。寻“路”觅友,“90后”的学子们希望能在校园里,好好享受这4年的青春光阴。

  寻路:路在自己的脚下

  “汪老师,我在五角场附近的一条小路上,怎么走回学校啊?”晚上8点多,汪突然接到了学生费丽雯的电话,原来来自浙江的费丽雯和同宿舍的同学一起到五角场附近去熟悉地形,结果迷路了。好不容易通过电话“遥控”,学生们回到宿舍了,汪才松了一口气。

  新生寻“路”,还在寻找四年校园学习生活之路。材料学院的小盛问辅导员:“高考前听说复旦大学宿舍分配是不分文理科生的,为什么我认识的几个同学仍然是文科生分在一起,理工科生分在一起呢?”助理辅导员、大三的小陈介绍,往年有理工科的学生和文科生分在一个宿舍,结果,文科生常常坐在宿舍里看书、看电影,不需要做题目;而理科生只能埋头苦读。“这样容易造成理科生的‘失衡’。”

  觅友:发挥特长注册社团

  在上海大学男生宿舍6号楼4楼,小李最关心学生社团什么时候开始招新生。他说:“我自己有武术特长,是不是可以自己注册成立一个社团?如果要注册,要通过什么手续呢?”当听说通过团委审批后,即可成立学生社团时,小李当即跃跃欲试。

  大学里的朋友,往往能伴随自己一生。开学最初的日子里,新生们互相问候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在一起串门,比较着不同地方高中的差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新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