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镜头三:妈妈你歇歇我来扛行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4:01   扬子晚报

  镜头三:妈妈你歇歇,我来扛行李

  在桃园宿舍区有一个身材瘦小的男孩正在吃力地拎着一个军绿色的大麻袋,记者上前了解得知,男孩姓许,家住南京高淳,今天是妈妈陪同到学校报到的。母子俩六点半就从家里坐车出发了,辗转了2个小时左右来到学校。“我爸爸是个大忙人,妈妈身体不是很好,所以行李当然由我来扛啦。”小许气喘吁吁地和记者说到。小许告诉记者,他已经拎着这个大麻袋走过了一个长长的过道,现在距离宿舍区还有一段距离。“我待会还要把这个麻袋从一楼扛到五楼,扛累了就休息一段再扛。”

  记者试图拎了一下小许手中的麻袋,拎起来很吃力,估计一下有20多斤重,里面装着学校统一的棉絮,床单。休息了一会,小许又右手拎起了麻袋,左手还拿着两个脸盆,往宿舍方向走去。小许转身一刻,记者看到,这个瘦小的男孩衣服已经都湿透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新生 90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