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额71% 清华大学在四川录取137名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2:45   成都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清华大学招生办了解到,该校在全国的新生录取和报道注册已经完成,今年在四川一共录取137名新生,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

  据介绍,清华大学今年对四川灾区学子给予了特别的关爱,录取人数开创了历史之最,超额人数占录取计划的71%。往年,清华大学在四川招生的名额计划为78名,地震后按教育部规定扩招2%,因此清华今年计划在川招生调整为80名。而实际上,清华大学今年在川一共录取了137名新生,其中保送生18名,高考录取生119名,增加了39名机动名额,创下历史新高。专业方面,清华大学考虑周全,投入四川的机动名额中增加了建筑、土木、水利等与灾后重建相关的专业,其中建筑与土木是极其热门的专业。

  校方表示,今年将通过校方的“绿色通道”使来自灾区的新生顺利报到注册。承诺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100%获得资助,同时大幅度提高资助强度。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每人每年将会获得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在内的各类资助,总额达1.1万元。对于来自灾区的学生,只要申请经济资助,学校将争取“从快从简”的评定方式,保证这些学生能尽快得到经济资助。(记者:赖波 实习生 舒茜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