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弃保送考心仪大学:父子状元27年后成校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 22:03   京华时报

  儿子毕龛是今年沈阳市的理科状元,而父亲27年前曾是铁岭市的文科状元,更巧的是,父子两人都考上了北大,成了名副其实的校友。昨天,在父亲陪同下,毕龛来到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报到。

  父亲毕玉才说,儿子选择北大并非受自己影响,他其实更希望儿子可以去清华,可是儿子却被北大校长许智宏唱歌的新闻所“收买”,下定决心来北大。“我喜欢有亲和力的校长。”

  毕龛不仅仅是这次违背了父亲的意愿,之前他获得保送北大环科系的机会,但是主见很大的毕龛却放弃了保送。一方面他是希望和同班同学“并肩作战”,另一方面也是要和曾经是状元的父亲较劲,之后果然成为了沈阳市的状元。虽然经常会意见相左,但是毕玉才仍会尊重儿子最后的选择。

  毕玉才昨天唯一做的事就是参观校园。独立性强的儿子不仅不让父亲帮忙,还把他“赶”出了寝室。昨晚,毕玉才连夜赶回了沈阳。(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周逸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