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新生网上约同学报到 拒绝家长援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3:01   京华时报
北大新生网上约同学报到拒绝家长援手(图)
就业指导中心开展的“就业意向调查”吸引了很多新生。本版图片本报记者夏永摄

  由于校内举行残奥会比赛只能由学生自己办理手续

  北大新生报到拒绝家长援手

  昨天,北京大学6756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报到。由于校园内正在举行残奥会比赛,今年新生报到的形式有所不同。所有手续只能由新生自己凭录取通知书进图书馆内办理,而陪同而来的家长只能在图书馆外观望。

  家长进门须亮通知书

  由于北大乒乓球馆正在进行残奥会比赛,所以今年的新生报到地点由南门转移到图书馆一层。

  昨天,北大执行严格的证件审查制度,上午9点,北大东门外提着行李的新生家长就排起了长龙,他们必须向门卫出示录取通知书才可以走进校园。

  北大图书馆前,新生也排起了两排长达百米的队伍,而家长都只能在草地上等候。对于家长的陪同,更多的学生认为没有必要,“我们都成人了,如果办那么点事还担心,也太夸张了。”

  每个院系报到处的桌子上都放有“新生家长通行卡”。新生办手续的同时,可在本院系领取“新生家长通行卡”,以便家长在12日至14日期间凭卡出入。

  学生网上约同学报到

  也许是因为新政策的执行,校园里的家长明显要少于往年。经济学院的几名新生不但没有家长陪伴,而且还是结伴同来。“我们之前并没有见过面,而是通过贴吧、QQ群以及校友录等方式在暑假里建立联系的。”新生小吴说,他们还通过网络对北大的吃喝玩乐摸了个“门儿清”。攻略全部掌握后,几个新生就约好一起走。“我们觉得有网络很好,让同学在见面前就消除了陌生感。”

  多数家长留京过中秋

  记者发现,很多学生的行李都有着中秋的“味道”——他们从家乡带来了月饼。不少家长表示,今年开学离中秋很近,又是孩子第一年离开家,所以都把回程定在了后天,希望陪孩子过一个中秋节。

  不仅家长想着给孩子过节,在今年学校给贫困学生发放的大礼包中也增加了6个月饼。学校资助中心的老师介绍,学校会在中秋节那天组织学生一起过节。

  北京理科状元低调亮相

  昨天上午,记者在图书馆门口巧遇北京理科状元胡梦萦。一身白衣的胡梦萦和同学一起,并没有家人的陪伴。虽然她选择到港大就读,但是第一年仍会在北大学习,记者在北大经济学院新生的名单中看见了她的名字。

  对于记者的提问,胡梦萦什么都没有回答,甚至不曾停下脚步,依旧保持着她填报志愿后的低调态度。(记者:周逸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北大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