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市教育界名师报告会在武汉剧院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9:1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樵 通讯员邹永宁)“当每堂课看到学生脸上洋溢着喜悦;当每次交谈感到学生心灵的触动;当每位家长告诉我孩子的点滴进步;当每个节日收到学生贴心的祝福,我都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昨日,武汉市教育界名师报告会在武汉剧院隆重举行,省实验中学虞京蕾老师声情并茂的发言,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共有5位名师在报告会上发言。钟家村小学教师桂贤娣说:“爱学生是老师的天职,但真正的爱是会爱。”从事教学27年,桂贤娣每周都会提出三问:你爱你的学生吗?你会爱你的学生吗?你的学生感受到了你的爱吗?针对不同的学生,她会给予不同的爱。
  班上一女生患了癌症,满头的黑发都掉光了。担心这名女生一个人戴帽子上课感到别扭,桂贤娣便送给每位学生一顶小红帽。这位女生走进教室,哇!班上每个同学都戴着一顶小红帽。从此,班上每天都有几个同学戴着小红帽上学,直到她长出头发。“学生成人、成才是我快乐的源泉,是我无悔于教师职业的最大理由。”虞京蕾说:“如果有来生,我还会选择当老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教师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