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多所高校网站遭黑客侵入 录取信息遭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 17:22   长江商报

  9月22至29日是我省高职高专补录日期,不少高校向记者反应,我省几所学校网站近期内在“学生信息查询”系统中查询到了不属于该校今年所录取考生的学籍信息,经查实均为不法分子做假。

  目前部分高校关闭了录取信息查询系统,考生和家长需致电核实真伪。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在其招生网站上发现,一个不属该校今年录取考生的名字出现在网页上。据介绍,一位名叫“赵横森”的考生的录取信息被黑客恶意添加到录取查询信息中。该校招办表示,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自8月13日四川省录取结束后,没有新增过录取记录。

  该校招办表示,考生和家长录取结果在网上查询后还需致电027-67883304,67883687,通过通知书7位号码及防伪条码核实。

  前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接到举报,在该校学工部网站的“学生信息查询”栏目能查询到虚假的“补录”、“内部指标”考生的信息。该校表示,自9月以来,接连收到来自广东、福建、河北、江西、湖北等地考生和家长的举报,反映有社会人员声称可以通过所谓“特长生”招生、“补录”招生、“内部指标”招生等途径录取高考落榜生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读08级统招本科专业,并向家长收取了从几万到十几万不等的所谓“手续费”。

  与此同时,家长反映通过以上社会人员的指引,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工部网站的“学生信息查询”栏目查询到了相关考生的所谓学籍信息。经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工部网站的“学生信息查询”栏目的相关功能已关闭,不能显示任何在校或毕业学生的学籍信息。据悉,目前,只能通过该校本科招生办公室电话(027-88387338)查询录取情况。

  招生诈骗常见手段

  1.高校招生录取结束后,诈骗人员声称可通过关系增加招生名额,点招录取;

  2.高校新生报到后,有少数新生放弃录取资格未到校报到,诈骗人员声称因有学生未报到,可补招、补录,顶替名额;

  3.诈骗人员声称可让未被录取学生进校跟读,再补办正式录取手续;

  4.诈骗人员将网络教育、成人、自考教育等非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混同为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

  5.诈骗人员伪造高校网站、公函、印章、录取通知书等进行诈骗。(记者 张瑜琨 实习生 周柳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