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中考成绩影响举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5:48   新闻晚报

  期中考成绩影响举荐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高三学生都在积极备战期中考试,由于很多学校都将考试成绩与自主招生紧密挂钩,就使得这场考试的重要程度上了一个新台阶。

  黄浦区某重点高中高三学生小徐告诉记者,此次学校出台新规,根据摸底考、第一次月考和期中考试的成绩,以3:3:4的比例,分别乘以这三次考试的名次再相加,谁的分数值越小,谁就排在前面,学校将根据排名确定学生自主招生可举荐何种档次的学校。“大家心里都清楚,期中考试每一分都至关重要,这可是关系着你是拿好学校的推荐表,还是一般学校的,是免试直通,还是痛苦地参加高考!”

  记者采访发现,现在学生对自主招生研究得越来越透彻,也就不知不觉陷入了“浮躁”的怪圈。班里有同学获奖,明显感到祝贺声少了,嫉妒眼神多了,因为在他们眼中,获奖就意味着加分,意味着自己的风险更大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