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为助孩子升学四处觅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5:48   新闻晚报

  【相关链接】

  家长为助孩子升学四处觅考题

  □记者杨玉红

  晚报讯下周,本市中小学即将迎来期中考试,一些学校纷纷举行初三、高三毕业班家长会,毕业班的几次“大考”将影响孩子的升学。近日,记者采访发现,一些毕业班家长四处为孩子寻找历年考题,希望为孩子减压,提高孩子的考试成绩。

  “有谁知道期中考试大概考哪些内容吗?谁有去年的初三上学期各学科期中考试的试题?”这两天,一位家有考生的网友在论坛上发了一则征询历年的初三试题的帖子,立即受到很多家长发帖回应,这位家长说道,孩子在家复习有点盲目,常钻研课外辅导书上的难题。他又担心孩子复习偏离考试方向,所以,他希望为孩子找一些往年的期中考试的各科试题,方便孩子在家查缺补漏。

  “上周,学校召开毕业班第一次家长会,各位任课教师轮流发言,说明各学科中考的重要性,初三每次考试成绩的分量,会议时间长达四个小时。”家住杨浦区双阳路上一位初三家长说道,通过这次家长动员会,家长们都知道这次期中考试对孩子升学的影响。

  “中考的升学压力不该提前这么早,学生不必有太大压力,按部就班学好每门课就行。”建平中学分管招生的副校长于基泰副校长介绍,对于高中学校而言,初三招生工作一般在新年后才会启动。随着本市中考改革,越来越多的重点高中学校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淡化考试成绩对学生升学的影响。每年,建平中学选拔推优生、自主招生时,都比较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如何?学生的创新能力如何?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如何?学生是否喜欢参加体育运动等,不会把学生以前的考试成绩看得太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