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教育考试院公布2009年高考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23:08   现代快报

  昨天,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了2009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日程,明年高考仍然安排在6月7~9日进行。和往年相比,填报志愿的日程及录取日程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动。

  2008年

  11月中旬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省外艺术院校在江苏省设点专业考试文件;同时下发体育、艺术类专业考试说明

  11月22~23日音乐专业统考考生确认专业考试信息

  11月29~30日美术专业统考考生确认专业考试信息

  12月5~6日音乐专业统考考生报到

  12月7日起音乐专业统考笔试、面试

  12月12~13日美术专业统考考生报到

  12月14日美术专业统考

  12月31日前公布艺术类招生工作文件;公布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招生文件;发布有关高校小语种提前单独招生测试信息;高考方案的2009年微调办法的完善、细化和宣传

  2009年

  1月20日前汇总审核在江苏省设点考试的外省艺术院校名单,并向社会公布;通知考生音乐、美术统考成绩,划定专业合格线

  1月中旬公布保送生、自主选拔录取、体育类招生工作文件

  2月1日~3月20日外省艺术院校在江苏省设点专业考试

  3月1日起体检工作开始

  3月21~24日信息技术学业水平测试

  3月28~29日英语口语测试

  3月29日小语种(非英语语种的外语)口语测试

  4月4~5日高水平运动员田径、游泳联合测试

  4月8~9日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

  4月11日体育专业统考考生确认专业考试信息

  4月25日起体育专业统考

  4月25日前通知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5月10日前通知体育统考成绩

  5月31日前下发高考《准考证》,核对相关信息

  6月7~9日全国普通高考(含学业水平测试选修科目考试)

  6月11~23日高考评卷

  6月25日通知高考成绩、公布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以及各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6月25日至7月4日军事类院校军检、面试;公安、政法类院校面试和体能测试(7月6日前提供信息)

  6月27日~7月4日考生网上填报高考第一阶段志愿[含普通类提前本(专)科院校;体育、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普通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其中,提前批次院校志愿27、28日填报,29日前确认

  7月26日前第一阶段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7月底~8月初考生网上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含普通类第三批本科、第一二批专科院校,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

  8月26日前第二阶段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解读

  细细看还不难发现,2009年高招日程安排其实透露不少重要信息:

  微调方案即将“面世”

  日程中明确标明“12月底前,高考方案的2009年微调办法的完善、细化和宣传”,有关权威人士透露,2009年高考方案会在这个日期之前肯定完全成型,但调整肯定不会太大。预计会在近期先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后再作调整,最后定稿。

  专一专二明年分开招生

  日程中出现了“第一、第二批专科院校”的字样,南京一所高职院校的招生负责人表示,“看来呼声较高的这项改革可以实行,说明专一、专二批次分开招生了。”

  在2008年之前,江苏高招专科批次的录取是分为专一、专二批次分别进行的,而2008年时将两个批次合并成“专科批次”。

  “分开招生很恰当。”昨天,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徐刚分析,2008年合并招生,专科二批院校受到的冲击比较大,南京地区不少民办专科院校都没有录满。而对考生而言,他们在这个批次一下子要填上七所院校,专科批次院校数量众多,考生选择起来十分盲目,也很难拉开合适的梯度。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陶建国也非常赞同分开招生,他认为,这项调整对考生的重大利好就是,分两个批次填报志愿,等于增加一次录取机会。(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