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东地区专业评点:华东理工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2:41   新浪考试

  华东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院校

  学校名片

  华东理工大学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

  邮编:200237

  网址:www.ecust.edu.cn

  招生网站:www.zsb.ecust.edu.cn 

  学在华东理工大学

  原名华东化工学院,是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由交通大学(上海)、震旦大学(上海)、大同大学(上海)、东吴大学(苏州)、江南大学(无锡)等校的化工系合并组建成的全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院校。1960年被中共中央确定为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高校;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改革与建设,学校从一所单科性院校逐步发展成为学科特色鲜明、理工、农医、经管、文法多学科发展的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1993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华东理工大学。

  专业特色大盘点

  化学工程与工艺 学科实力非常强大,是国家化学化工的研究基地之一,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是国家首批重点学科之一,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之一,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化学工程、化学工艺专业的院校。本学科具有两大特色:其一,专业口径宽,覆盖面广。研究领域涉及有机化工、无机化工、日用化工、材料化工、能源化工、生物化工等诸多领域。技术成果直接应用于化学工业这个国民经济的主战场。其二,工程特色显著,知识的可迁移性强。本专业以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为知识结构的两大支撑点,并将两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化学工程主要研究化工过程及设备的开发、设计、优化和管理。化学工艺则研究以石油、煤、天然气、矿物、动植物等自然资源为原料,通过化学反应和分离加工技术制取各种化工产品。这些技术,不仅在化工领域,而且在医药、材料、食品等众多相关领域均大有用武之地。

  制药工程 本科专业起源于1952年建校时的化学制药工学专业,是国内最早创办的同类专业,教学水平居国内一流,已为我国制药领域培养了大批工程师、企业家和科学家。其中“制剂工程”课程已被列为国家精品课程。

  生物工程技术 是利用生物体系、化学和工程学技术等相结合的方法,按照人类的需要改造和设计生物的结构与功能,以便更经济、更有效地为人类提供所需各种产品或达到某种目的的新型学科,是生命科学从实验室研究通向工业生产的桥梁,是一门属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理科专业。喜欢生物学的学生可以在这里大施拳脚,而且由于它广泛应用于医药、农林牧渔、轻工、食品、化工、能源环保等众多领域,所以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就业机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 是上海市重点学科和国家级特色学科,它以科学研究与工程放大相结合、为国家经济主战场提供服务为其特色的学科,是上海高校中在合成材料化工领域具有特色和优势的学科。建有国家宝石检测中心、中国田径协会田径场地人工合成面层检测实验室、上海市纳米技术产业化基地等一大批国家和省部级的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学校在教学方面加大了对学生的实验能力的培养,开设了很多实验课,所以学生在选择本专业的时候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哦!

  此外,化工过程机械、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也是华东理工大学的优势专业,属国家二级重点学科;生物工程专业还在2008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第三批特色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