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1.37万考生报名体育高考 较去年减6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4:3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19日讯(记者林江丽 实习生 郑凯)我省2009年体育高考今天在山师举行,有1.37万名考生报名参加体育高考,比去年减少近6000人。

  考生减少原因有三

  今年我省的体育考生大幅减少,与去年1.9万人相比减少了近6000人。整个考试分三批,首批考生报名4700人,实际到场4100人,有600人放弃了考试。

  省招考院专家分析,体育高考报名人数减少与体育专业就业有关,特别是师范类院校的体育专业就业和自谋职业都存在难度。同时,考生更理智地面对体育高考,因为防伪、防作弊措施不断改进,“混”体育测试合格证的难度越来越大。另外,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总量减少,也导致美术、体育等类别的考生减少。

  14个摄像头对考场全覆盖

  今年,我省体育高考考场实现电子监控全覆盖,14个摄像头被安置在不同的考场内,将对十几天的测试过程进行实时录像。监控资料将保存一年,考生如果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以提出查看申请。有争议的判罚可根据录像回放仲裁,并对考评员进行全程监控,防止违纪现象发生。

  考生参加测试时,需要经过四道关口的检查。首先是点名检录,要检查“三证”——— 身份证、准考证和信息卡,随后测试前、测试后、出成绩后还要检查“三证”,最后签字确认。

  男子竞走、跨栏400米

  仅各报2人

  在今年体育测试,乒乓球继续保持了超强的热度,吸引2800名考生报名。今年的乒乓球考试取消了每项的技评分,以技术权重系数代替技评分,考生前3项的得分乘上技术权重系数为前3项的最终成绩。另外,武术项目今年有2000名考生报名。

  各项目报考依旧出现严重的冷热差别。男子竞走、男子跨栏400米两个项目,分别只有2名考生报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