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山东高考还是那三天 实现全部科目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7: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本报济南3月23日讯23日,记者从招考部门获悉,我省2009年普通高考及对口高职考试科目和时间都已确定,普通高考和对口高职考试将错时进行。其中,对口高职考试于5月16日至17日进行,比去年提前一天;普通高考于6月7日至9日三天进行(具体时间安排见右表)。

  根据此前省教育厅公布的相关数字,2009年,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为70余万,比2008年锐减7万余人。不过,今年我省省属高校的本专科招生计划都较2008年有不同程度增加,省教育厅透露,2009年,我省省属高校招生计划总数为45.8万人,其中包括:本科层次招生计划为18.62万人,较2008年增加6.2%;专科层次招生计划总数为27.18万人,较2008年增加9800人。2008年全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人数为781477人,共录取考生507580人,录取率达到64.95%。其中本科录取222400人,专科录取285180人。

  据悉,我省2009年高考将继续采用“3+X+1”的模式,“3”指的是语文、数学、外语;“X”指的是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1”指的是基本能力,以上考试科目仍然由山东省自主命题。

  另据介绍,在2008年我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理科综合和基本能力测试科目实行网上阅卷的基础上,2009年,我省高考全部科目都有望实现网上阅卷。相关专家表示,实现高考网上阅卷,同一道试题至少有两位老师同时“背对背”评阅,能最大程度地保证阅卷评分的公平公正和分数的精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