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考生通宵排队 四川省09年艺考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0:52   成都商报

  可怜天下考生心!四川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专业类招生考试成都考点的报名工作今日将在四川师范大学进行。为早点报到名,昨晚9时过,报名点外就有学生排起了队。

  记者晚上10时30分赶到现场时,只见如墨的夜色中,几个单薄的身影偎成一堆。“明天有好多人报名嘛!老师也劝我们,熬夜排个队,争取一早把名报了,早点去看考场,早些做考前准备。”雅安考生秦启明说。

  秦启明是个“过来人”。之前,四川美术学院在重庆考试。报名当天,他起了个大早,凌晨6时就到了现场,结果被眼前黑压压的场景吓了一大跳———好多考生都是通宵排队等候。结果,那天直到中午12时,饿得饥肠辘辘的他才挤到了报名老师的桌前。

  秦启明的亲身经历给了他的同学何松武极大的启发。本来准备睡到今早8时才起床的何松武昨天吃过晚饭就急着往川师大赶。他排到了第一的位置。何松武说,还有些和他一起来的同学正抓紧时间在招待所补瞌睡,“他们大概会在凌晨一两点跑过来!”

  晚上10时45分,有几名彭州考生端着板凳加入了队列。

  晚上10时50分,一名中年男子走近大叫:“不得哟,你们要排通宵啊!”男子家就住在川师大附近。晚上,他接到侄女的电话,侄女今天也要报名,想请他先去占个位置。

  晚上11时,凉风骤起。何松武听人说,待会儿可能要下雨。他对一旁的秦启明抱怨:“我说出来要拿伞嘛!”秦启明说:“那现在回去拿嘛!”何松武没出声,也不起身———人走,这位置咋办?

  截至记者昨晚11时10分离开时,更多的考生还在络绎不绝地赶来……(记者:王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