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上海高考报名人数下降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5:12   新闻晨报

  上海高校在沪招生数将同步下降 100%录取率不会出现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 今年上海高考报名人数下降两成,上海高校在沪的招生计划数也将同步下降。记者从各高校获悉,上海一些高校将减少在沪招生数,而增加外省市生源的招生计划数,一些市属高校招收外地生的比例将达50%左右,上海的录取率不会出现100%。

  据统计,上海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约为8.3万名,去年报考考生约为10.8万人,今年比去年减少了2万人左右。根据去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08年录取人数,2008年全国高校在沪的招生计划为80161名,实际录取考生82978名。为此,一些考生和家长认为,按照这一录取数字,今年的高考录取率将有达到100%的可能。

  一些高校负责招生工作的老师为此解释,如果今年全国各高校在沪的招生数与去年持平的话,可能会达到100%的录取率,但今年本市教育部所属高校和上海市属的高校都分别下降了在沪的招生计划数,很多部属高校在沪的招生数逐步向教育部属地化招生比例不超过总数30%的规定靠拢,而一些市属高校的招生数甚至降到了只占整个计划数的50%。但招办老师明确表示,由于在沪招生数和报考人数是同步下降的,不会影响到今年上海生源的录取。

  记者了解到,上海近几年在逐步增加招收外省市生源,实施教育服务全国的计划,去年本市高校就增加了3000个名额,主要用于在安徽、内蒙、甘肃、河南、贵州5个相对教育资源缺乏的省、自治区的招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