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09年8.3万人报名高考 较去年减少1.6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5:37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上海高考报名人数今年明显下降。据统计,上海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约为8.3万人,比去年下降1.63万人,降幅为16%左右。这是本市近几年来高考生源人数的一个低谷。

  前几年上海的高考报名人数一直呈现增长,但从去年开始,上海高考报名人数首次下降,共有9.93万人报名,比2007年减少6000人左右。今年的下降幅度更大。

  今年全国不少地区高考生源出现下降。北京市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100335人,比去年减少17771人,降幅约为15%,为近5年考生数最少的一年。今年,山东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为70万余人,比2008年锐减7万余人。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28.7311万人,较去年减少2.4315万人,减少7.8%。高考大省河南省在连年考生数高涨后首次出现下降趋势,今年高考考生总数预计为96万人,比去年减少2.9万人。

  据教育部规定,普通高中毕业生降幅较大的省份,其所属高校跨省生源计划须比上年增加。因此,上海一些高校今年将加大外地学生的招生计划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