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本科办学特色及专业介绍(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8:37   北京大学招生网

  广泛的国际交流 

  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学院自1997年开展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欧洲、亚太地区和港台的78所大学签订了交换学生协议。双方互派学生到对方院校学习一个学期,双方有条件的互认学分,互免学费。交流项目有力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历经12年的发展,该项目已成为学院本科教育的优势特色之一。“出国游学”已成为光华本科生的一门“必修课”,一门受益一生、精彩纷呈的必修课。目前出国交流的学生规模已经超过总人数的三分之二,未来两年,平均每个本科生大学四年内都将获得出国交流的机会。

交流学生在意大利米兰
交流学生在意大利米兰
国际交换学生在光华
国际交换学生在光华

  全方位的资助体系

  (1)绿色通道服务。为保证贫困家庭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学校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提供了“绿色通道”服务。入学时,被录取的困难新生可以向学校资助中心提供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贫困证明等重要材料,学院在新生报到的第一时间,联合学校财务部为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办理临时借款手续。入学后,学院会根据核实后的情况,针对不同程度的贫困生采取不同的资助措施,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2)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适用于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国家财政给予贴息,由国家商业银行承办,能够为学生提供学费和生活费。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最高为6000元/年,在校期间全免利息。本着申请自愿的原则,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申请。

  (3)助学金。包括国家助学金和社会助学金。国家助学金是由中央政府设立的,对来自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北京大学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提供的无偿资助。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5000元。社会助学金是以社会捐赠资金为主的无偿资助,适用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目前学院已有三十余项各类助学金和资助,额度范围为1500元至10000元。

  (4)减免学费。适用于来自家庭特别困难的本科学生,经学生申请和相关部门的专门评定,学费可全免和减半。经济特别困难的一年级学生、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受助学生均可享受减免学费。(5)勤工助学。学院设立了学生助理、助管等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通过诚实劳动和服务参加勤工助学工作,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院每年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4个,其中助理岗位20个,助管岗位4个。

近几年对外交流趋势
近几年对外交流趋势

部分交换院校名称

院校名称

国家/地区

印第安那大学

美国

沃顿商学院

美国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

美国

弗吉尼亚大学

美国

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法默商学院

美国

德州农工大学梅斯商学院

美国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

美国

马里兰大学

美国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

美国

华盛顿大学商学院

美国

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

美国

蒂尔堡大学商学院

荷兰

国立台湾大学

台湾

圣加仑大学

瑞士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新加坡

韩国首尔大学商学院

韩国

博可尼大学商学院

意大利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香港

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

香港

欧洲商学院

德国

曼海姆大学商学院

德国

德国WHU大学奥托拜谢姆商学院

德国

切普林大学

德国

法国埃塞克商学院

法国

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

法国

维也纳经济管理学院,

维也纳

麦基尔大学Desautels管理学院

加拿大

皇后大学商学院

加拿大

约克大学舒力克商学院

加拿大

昆士兰大学商学经济学及法学院

澳大利亚

悉尼大学商学院

澳大利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